幸运午餐盒

早上去学校,下车时一边打电话,走得匆忙。直到走进办公室,才意识到自己不小心把昨晚准备今天吃的午餐落在了公交车上。
 
坐下来,觉得好笑,莫名其妙的掉午餐盒。中午只好去外面吃,而饭盒看来只好再去买一个了。可惜了从国内带过来的那个一直被我视为小宝小饭勺,还有那些自己做的饭菜。
 
忙碌了一天之后,我在六点二十——预定的回家时间收拾好东西,在依旧还灿烂的阳光下穿过校园去车站。
 
25路巴士,在六分钟之后停到了前面的站。我上车,看到的是一个和早上不同的司机。25路有好几个巴士同时运行,这辆巴士的司机是一个非常活跃的黑人女司机,一头潮流的小花辫头发,总是激情洋溢的笑容。坐她的车,她每逢一个路口必报路名,即使车上就只有我一个人。就这一个特征,就足以把她和别的司机得线性距离拉得老开,因为别人根本不报,也不care这是哪条路。她是那种不在乎观众多少的舞台演员,会自娱自乐热情洋溢的报着站和路名。
 
上车的时候
我说:Hi。
她说:Hi~~~  满脸笑意。
 
我秀了一下ID,找了个座位,放下书包和衣服。只是怀着试一试的心态,我慢慢的走到车前面,到司机位旁。我顿了顿,司机意识到我似乎有话说。
 
“Hi~, please stand behind the yellow line and I will listen to you soon”, smile ....
 
"Hi, Okay.   ennn, I lost a lunch box this morning on the bus of this line , but I am not sure which bus it is ". 我只是试探着问问,要不行就算了。
 
她开始没有听清,我又重复了一遍。
 
“En, oh~~~ Is that one?”.
 
我还没有明白过来,不知道她指的是什么。
 
车正好停在了路口,她笑着指了指我旁边的工具箱。我看过去,居然我的饭盒就在上面,新鲜的午饭还安静的躺在饭盒里。
 
我一下子笑了,觉得不可思议。“Why is it in this bus? ”
 
车启动,有些吵,我没有听到她的话,但看到了她的笑。说了句Thank you之后,我拿起饭盒,屁颠的跑到我的座位上坐下。
 
车上只有两个乘客,我看了看手中的打印的Dirichlet Process的资料,一个个的公式满是笑意,阳光穿过路边的树缝,调皮的从巴士移动的窗户爬进来,扫过手上拿着的文字。突然我觉得很好笑,掉了的午餐居然碰回来了。如果早一班,或者迟一班,肯定是没有可能的。而今天晚上,不用做饭,微波一下就搞定了。
 
开心于这个小小的惊喜,即使在他人看来微不足道,但心里有种快乐的感觉。回来的路上,司机报站名的腔调在我听来也成了节奏感很强的rap。
 
看着车外的风景,傍晚驾车回家的人们,时而喧闹时而安静的街道,路旁的高高低低的树和房子,光、风和影子。这仿佛不是夜晚快临近的时候,华灯尚远,日照正足,只是一个适合回家的时分。是的,周六,我最喜欢的时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