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真正理解你自己



Bin总是喜欢问我这个问题。大部分时候,我说是,我大致了解我自己,我需要什么,我想要什么。只是最近,我懒得去想。

可是今天,我再仔细想想,我觉得我不了解自己。因为有时候,我出于本能,保护自己的自尊。有了不懂的的东西,懒得去问。当自己做事情的时候,总喜欢找一个好的理由,说hi,就这么滴吧。

我想我大抵是一个喜欢走极端的人。当我serious的时候,我很严肃。当我很随意的时候,我对什么都不在意。

她很精通于分析我的经历,以及中国的教育系统给我带来的美德和余毒。可是有时侯就是这样,中毒容易解毒难。

今天下午,她和我谈了很久。事后我莫名的有些不开心。可是事后我想,她是否有哪怕一句话说错了么。

没有。

我确实不需要如此眷顾他人的感受。我们都是自然人,七情六欲,不多不少。

以前池莉说有了快感你就叫,有了悲伤你就哭。可是我们大部分中国学生,不会如此。

因为你怕你叫,别人说你得瑟,总怕你哭,别人觉得你失败。

做我们自己,把自己当人看,和自己做朋友,或许才是我们救赎自己的出路。

回到office,和Jorge,Riddi等人讨论美国文化,中国文化和印度文化里面的对于人类自由和生活方式上的不同看法。豁然开朗了很多。

人的自由总是相对的,有了约束,才有自由。有了痛,才有乐。

又周末了,回家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