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长大越脆弱

在Gym的门口,Steven问我手是怎么了,我才低头仔细打量了那个伤口,不好意思的嘿嘿两声。
 
说来好玩,就是放书包的时候,手往后面的书包上一搂过去,感觉手被一个东西扎中了,还不短。手往回动,钻心的痛涌上来,瞬间拇指下方的手指就失去了痛感。我这才缓过神来一感觉,是放在书包里面的自动铅笔的笔芯伸了出来,笔头很尖很细。
 
于是,手上扎了个洞,皮也掀翻掉了一块。但是为了能打球,我用力的用手捏那块皮,血也总算慢慢止住。这时候我才觉得,平时的小习惯也很重要,自动铅笔不用了头要收回去。
 
Steven笑,大概是觉得在这地方还能被铅笔扎伤,不可思议。而我倒觉得没有什么。
 
跑完步后去练篮球,我个菜鸟在那儿边跑边拍来拍去,偶尔投几下,貌似很enjoy。后来去充数和几个美国人打了一阵,累得半死。结果去洗澡的时候,觉得右手小手指生疼,低头一看,我滴个神,手指皮肤全裂开了,美国地图一般。才想起来去年冬天手指起皮,我没事老去揪那块皮,结果整个小手指的皮都掉了,我牛B轰轰的给室友看:look,这个手指是没有指纹的。结果经常干燥的时候会裂开,书包里面常带一买茶杯的时候超市免费赠的护手霜,裂开了就搽。
 
小时候常受伤,脚踩着碎玻璃了,或者大拇指被爆竹炸裂了,又或者巴掌被老鼠夹夹伤了,但感觉瞬间就好了,莫非人是越长大越脆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