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渐行渐远的青春

 
当我敲下这个标题,我原本那么多想要说的话却在键盘上面停留了一分钟,没有一点声响。
 
我耳中听着这首名叫《老男孩》的歌,并不是因为想要跟风去写影评,而是忠于尚存的青春激情,去记住我心中的感动。
 
如果说我对与这部可以堪称不朽的小作品,我最喜欢什么。我要说是这首歌,这首歌的歌词,以及里面那句“ 那时陪伴我的人啊,你们如今在何方”,还有关于梦想的渴望与无奈。
 
“生活像一把无情刻刀,改变了我们的摸样”
对着镜子总会观察到一个人从年少幼稚到青春成熟的摸样。额头上的岁月线越来越清晰,心头的担子越来越重要。突然想不起我们年少的样子,那个欢快的少年在乡间的土地上奔跑的身影。
 
正如同每个人都有年少轻狂时,同样每个人都被岁月这把无情的刀雕刻着面容、语言、思想还有身板。每个有梦想的人,都想赶在青春散场之前实现当初的愿望。我们或挣扎,或追赶,或难过,或激动。
 
“那时陪伴我的人,你们如今在何方”
以前在莲花山的有段岁月,内心里面有一种黯然的神伤。做什么都觉得内心深处在刺痛。就连有Sealeen陪在我身边的时候,做很多事都不上心。现在想想,就是笑笑觉得傻。
 
那时的短暂见面的,以及朝夕相处的兄弟们,你们又在何方?天涯海角,各奔前程。不知道你们的心里是否还记得那个冲动,讲话声音大,年少轻狂不懂事,但又敢作敢当的朋友呢。
 
 
梦想的分量
梦想的力量,牵引我们走向我们的未来。即使风吹雨打,也不曾遗忘与退却。哪怕人生无情的渐入平凡, 不代表这些人们忘却了最初的梦想与渴望。 以前一个哥们说,人总是容易渐渐落入平庸,特别是那些不珍惜时间的人。是的,有时候不仅仅是时间的问题,还有机会,自己的种种遭遇等等。
 
总想着如果当初珍惜时间,多读读身边的好书,学学那些美丽的理论,之后的内心该多么强大啊。不过过去的事情终究是过去的事情,就如同几年前的时候怪自己本科时候没有珍惜岁月一样,又何必呢?
 
梦想不分年龄、种族、性别和高低, 每个人,都在岁月里锤炼,或者挣扎,为了我们心中的这盏灯。即使青春渐行渐远,我们也不曾孤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