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与懂得

我想,我是幸运的。
 
我的幸运从遇到Sealeen开始。在过去的这些年里,这个女孩带给我的精彩是我在认识她之前的那些年里未曾想象过的。喜与愁,交织成一杯浓烈的酒。饮之入胃,暖遍全身。
 
我几乎在每次和她在一起的时候,都能够感受到她的细心、善良和体贴。我总觉得我不能做到她那样,对待身边的事情都是很认真,很热情。有上进心,但从来不会因为这些伤害或者为难到别人。
 
过去的五年,我记得住无数次的她对我的好。
 
那个寒冷的冬天,汉口火车站旁边的麦当劳。我们两人点了一份墨西哥鸡肉卷,我说味道不错,貌似我以前没有吃过。她告诉我,其实我吃过。很久以前,她一个朋友带了一份,她觉得味道很不错,就留下来,当天傍晚见到我的时候给我吃了。我当时隐约记起来,才想起那次,我以为她吃过的,就一个人吃了。
 
合肥的时候,她知道我喜欢吃瓜子。有一天,她给我一大袋剥了皮的瓜子。我很诧异,纳闷她在哪儿买的,这么好的瓜子仁。后来才知道,那一个周,她在读书的间歇,每天剥瓜子,攒齐了几千颗。要知道,我用手剥瓜子不出两百颗就指甲很痛啊。真是个傻丫头。
 
她平时很省,但是每次自己做家教,或者得了奖学金的时候总会给我买平时她不舍得买的东西。她本科的成绩一直很好,所以每年都有奖学金,所以自然每年的那个时候, 我总会有自己还能惬意的福利。我记不清楚有什么了,但是那种以前喜悦的感觉记忆犹新。
 
她在鄂州的时候,每次去看我,只要房间不干净,她总会帮我打扫。几次我室友甚至都不知道是谁帮我们打扫的。
 
武汉的时候,她出国之前,用自己做口语老师的工资的大部分给我买了一部电动剃须刀,我迄今用的很舒服。
 
很多东西我已经记不清楚了。但她的好我记得。
 
一起生活的幸福,要两个人的相互付出的,我们的路,我要学着付出更多。照顾好她。一个人的幸运,要珍惜才是真幸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