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我们的2010

写给我们的2010

 

就在一刻钟以前,我还在写着代码,盯着屏幕看着结果到底有什么含义。而时间越来越接近午夜的时候,我说,好吧,暂时放下我手上的这些事情。因为每年的这个时候,我都视作自己的一段宝贵的时间,一段跨越年度的时间。

我写过很多次这样的东西,总结与回顾自己走过的过去一年,经历过的那些事,遇到过的那些人。大部分是随性而作,从未经过思考和半点的修饰。我喜欢这种写法,天马星空,无拘无束。

前几天看过一个电影,名字叫“everyone is fine”。看片子的时候,觉得感动,但是最打动我的还是最后的那句话,”Everyone is fine”。片子讲述的是一个父亲为儿女操劳一生,总是对孩子们很严厉,希望他们能够出人头地,最后发现孩子对他敬而远之。他说每个人都很好的时候,是说我们太多的人担心了太多的东西,太多的人。

我觉得受到打动,是因为觉得我们好多如今的年轻人活得不容易。因为这个社会的人多,各行各业的人都多。所谓人多的地方就会有江湖,同样人多的地方就会有竞争。竞争多了,人的压力也就大了。渐渐的,我们开始担心自己落后,看见那么多人在自己前面,开始恐慌,开始担心自己。可是也许许多年后想想,那个时候太多的恐慌都是多余。如果每个人都在尽心活出自己的色彩,那么又何来的这种压力呢。不是压力阻止了我们,而是我们喜欢比的心态,磨掉了我们青春的些许光华。

在即将过去的这一年中,我的心态有了一些变化。或许是经历的事情多了,遇到忙的透不过来气的时候,没有之前那么慌张了。学期开始的时候经历过找intern时期的紧张和艰难,那些无疑对我意志和耐心的磨练有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春季学期,在205Btake home final之中,我还有260最后的homework,还有final project。而我想一想205A中所经历的take home final,实在不敢想象。那个时候,我足足花了7天的时间,足不出户的思考那5个问题,查阅资料,一遍遍的寻找灵感和突破。而205Bfinal,在我担心自己是否能够完成得情况下,稳定住了情绪。采取各个击破的手法,现实在艰难中稳定住了260,然后全力突破205B。因为按个学期有很多次和他人的讨论,让我的思路得到了很多的扩充,所以自然最后顺理成章的解决掉了很多困难的问题。可以说205B的战役,打得是酣畅淋漓。

如果要我选择2010年我最激动和期待的事情,那毫无疑问是Sealeen来美。7月的盛夏,当我已经开始忙碌Stat 2GSI的时候,就在期待Sealeen,那个在彼岸的故土,陪伴我读过3年美好时光的女孩。74号美国独立日的前夜,我一夜无眠,于是看着电影等待那个时间的到来。

在旧金山的国际机场,我在焦急等待近一个小时候,终于看到她娇小的身影,推着笨重的行李,也在寻找我的身影。那个久违的拥抱,消去了多少相思的苦。

到得第二天,她去旁听我的Stat 2的课,虽然落后了近半个学期的进度,而且之前没有一点的底子,她自学,并练习书上的每个习题,追赶进度。我看到了她执着与坚强。在最后的期末考试中,她出乎意料的考出了满分,要知道全班近一百人只有2个人拿到了这个成绩,她的表现让教课的老师Shob都感慨不已。

有了Sealeen的日子,生活总是过得那么精彩。每天都有欢笑,每天都会有一些小小的温暖。每天早上一起上学,穿过伯克利的校园,她去图书馆,我去Evans Hall。每天中午,她来Evans Hall,我们一起在楼前的前台上吃午饭,聊天,欣赏校园的景色。每天傍晚,当我还在办公室工作的时候,她就早早的回到家,准备好美食,然后打电话叫我回家吃饭。每天一起看“武林外传”,曾为下饭的菜肴之一。

即使因为经济的原因,我们选择菜的范围极为有限,她仿佛具有天赋似的用这些有限的食材,做出美味可口的饭。我喜欢她做的芽菜、蒸茄子、酱萝卜,喜欢她做的饺子,面饼和煮包子,喜欢她做的小酥肉,香辣鱼等等。当然,她喜欢吃我做的炒土豆丝,回锅肉,还有香辣虾。这些都是在国内没有做菜经验的我们,在这边学的。地道的中国菜,让我们永远不会因为远离祖国和家乡而觉得孤单。

其他方面,我经历了很多挑战,直到现在还在努力。但是我感觉到了我的成长,特别是在Sealeen的支持下,我开始渐渐的全身心的投入。做很多事有了更好的态度,信心也越来越大。

这过去的2010,我有半年的时间是和Sealeen一起度过的,所以其他值得记忆的东西,虽然很多,但比不上和她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希望我们永远在一起。不管生活难易,都能够走好我们未来的路。

在未来的2011年,我们会记得我们许下的愿望,希望我们能够一步步的将它们实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