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一周

这精彩的一周
 
最近一周,我和Sealeen一起开始正式休假,放开了所有的工作和计划,就想放松一段时间,好让自己疲惫的精神恢复到兴奋的状态。
 
于是就有了我们非常愉快的一周。
 
其实我们所逛的地方都不远,有的甚至就是在家的周围。可是奇怪的是,就算这么近,只要你出了门,走动,观察,还是能够给你和在家里完全不一样的感受。这也许就是旅游对于改善人的心境和感受的微妙作用吧。这种近程旅游,着实让我身心得到了放松。
 
第一次外出,是在元月8号周六和Sealeen一起去旧金山。本来我们在圣诞节去过一次,而这次一个主要的目的就是买衣服。
 
我们在powerwell的地铁口的大厦里逛了很久。这个大厦的布局大概和国内很多多元化购物商城一样,底楼全是与饮食相关的小商店和集中式的商铺。从韩国BBQ和炒面,泰国盖饭,到巴西烤肉,应有尽有。如果你此刻正好是一个饥饿的游客,定会在这里流连忘返,然后选择个好地方大吃一顿。我喜欢进饮食厅就摆在哪里的各式甜点,比如各种造型的巧克力和小蛋糕等。当我走过巴西烤肉铺前面的时候,看到有人在发免费的sample,我顺手记过来一个,是不错的牛肉。入口发现是美国典型的7成熟,里面尚未熟,但发现这样的好处的是肉很嫩很鲜。 我们主要要逛衣服店,于是决定逛完衣服后再回来吃东西。
 
逛衣服店对我来说一向是一种体力活,对Sealeen来说是一种轻松的寻宝之旅。从她欢快的神情里面就可以读出那种兴奋的神情。旧金山也是一个国际化的城市,衣服款式从新潮到复古,从华贵到嬉皮,应有竟有。最终我们所选中的,并不是Macy's 大厦里面的豪华大衣,而是powell街上一个讲究年青风格的店选了一件外套。尽管我和Sealeen都有些喜欢,另外一方面我知道Sealeen是不想花太多钱去买奢侈的大衣。
 
时间不知不觉到了晚上,我们做Cable car到渔人码头。渔人码头是旧金山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也是这边最值得一去的地方。我和Sealeen在Cable car上随着啥旧金山特有的山形地貌时而上时而下,观赏着SF晚上飘上城市的雾。街头的路灯,路上的汽车灯光,把雾的颜色染成了霓虹。渔人码头的街头艺人多,我们一路走走停停,看看艺人们的作品和行为艺术。而进到一家艺术品店之后,我才知道什么叫富丽堂皇,什么叫艺术气息。那些栩栩如生的欧洲雕塑,还有古典韵味的房间布置。我陶醉得快挪不开脚步了。而老板很大方,允许我们在店里拍照留念,我们自然是求之不得了。
 
回程的路,等待cable car的时间是久长的,尤其在寒夜里。但正是在站旁的吉他手用手上那把可能并不名贵的电吉他给我们带来了令人欣慰的音乐,驱走了寒夜里等待的烦躁。Sealeen捐上的一美元是我们对他的感谢。能够帮助和赞美别人,也会让我们自身感到快乐。
 
元月九日,星期天。 和chenghao约好和科大的几个朋友一起吃个晚饭聚聚,之后与shaomin联系,带上了zhenqiang和wangmeng两位师弟,驱车前往帝国buffet享受了海鲜自助。因为都是很要好的朋友,同是来自科大。大家感情很真挚,一起吃个饭自然更加高兴。我和Sealeen都喜欢这种聚会,没有社交上面的勉为其难,都是自己喜欢的朋友。说为吃饭,实为精神享受啊。大家都是在伯克利读PhD,各自有研究方面的压力,但我们每一个人都很努力,也愿意努力。相信我们的明天都会更好。
 
元月十一日,星期二,也就是昨天。天气不太好,加上系里的邮件活跃起来,大家开始约见面谈的时间。一下子让我觉得假期的时间越来越少。可是Sealeen是个聪明的人,为了让我们更加的放松,她坚持即使下雨,我们也要出去走。 于是开始雨中之旅。中午从家门出来,坐上52直奔office deport,买了我们看中的键盘、无线鼠标和办公用品。又走去大华。我认为全天之中,在雨中和Sealeen一起走到大华的部分是我最喜欢和心动的。在雨后的清新空气中慢慢踱步,走在San Pablo的大街上,看车来车往,唯有我们在路边欣赏生活的节奏。路边的小花和柠檬树吸引我们的好奇心。户外,就应该是这样,即使城市里面,也有户外风情。大华里买菜,一起品尝熟食,也能够让我们快乐很久。
 
今天,星期三,大晴天。按照和Sealeen的约定,我们抛开所有压力,去Berkeley Marina海边烧烤。Sealeen早就于前晚泡好了我们再safeway买的排骨和肉肠。在我起床前,我善良的宝贝就把所有东西打包,方便我们携带。
 
家附近的51B公交车站。我和Sealeen决定在等待这趟车的20分钟内晒太阳,你看,连最小的时间细节,她也能够利用好。 其实虽然太阳每月都有,我们又真晒过几回太阳——特别是如同今天那样就坐在太阳底下,聊聊天,想想很多年以前儿时的晒太阳的时光,感觉到时间好快啊。
 
我们是第一次单独出来烧烤,知道这些材料,但对于如何处理才为好,我并不知道。于是生火花了好大力气,开始一度认为点不起来了。因为捡的海边干草不好烧,即使烧好了架好的木炭也无动于衷。可是坚持加干草,不断尝试,用完了所带的点火的纸,火终于升起来。Sealeen同学是调味高手,很迅速的就架好铁丝网,摆排骨和藕片。我就开始扇风点火,呵呵。
 
头顶是蓝天,细细的一点白云,旁边是草地和海湾的风景,我们两个人忙活得不亦乐乎。不过多会儿,我就尝到了Sealeen烤好的排骨和绝品美味的烧烤莲藕片。之后又有香肠和茄子上场。单纯烧烤就让我觉得开心无比,更何况有美味。忙活到下午3点,我们已经很饱了,而东西也基本上在我们努力下烤好了,准备将最后的一些烤好,然后带回家。我到处转了转,阳光下的海湾风景,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迷人。
 
回家之前,我和Sealeen一起骑车去Berkeley pier上兜了一圈风,照了一些阳光的照片。这个地方,每次去都让我感到通体舒畅。
 
在家里,和Sealeen欣赏我们这几天拍的照片,感觉美好的时光原来就在身边。比如这短短的一周,让我仿佛去远方远足了一个月。路上的点滴深入我心,让我重新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
 
以前说身边总有美,而我没有特别的感觉。总是做着眼前的事,想着以前的,以后的,远方的一些事,从来没有把心思放到正在发生和进行的事情上。这也让我渐渐不快乐,因为未来的不确定而彷徨。其实,我们此刻的事情才是最好的啊。错过了现在,就错过了时光啊。
 
这段时间,是Sealeen让我体会到品味现在的美好,而不是担心和恐惧未来,或者惋惜或缅怀过去。过去的就是过去的,没来的就是没来。所以现在的事情才是我们最值得去行动,然后欣赏其中之美的过程。
 
马上新的学期就要开始了,我希望我将更多的精力集中在手头上的事情上。特别地,一件事可以去做,也可以不去做,但是一旦决定了去做,就要坚持,集中在上面,寻找各方面的突破口,积极的学习相关的东西。同时,做了任何一个决定,就要去坚持和相信自己。任何一条路,只要积极的集中的去走,即使开头会遇到坎坷,但最后总能够走到你顺利的路上的。
 
恢复了精力的我们也该出发,训练自己,坚持自我并相信自我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