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次

有些日子是一年一次的纪念。
 
有些日子是岁月年轮的递进。
 
有些日子是来自远方的问候。
 
我的这个日子是在干什么呢? 
坐在早晨的bus上,迎着朝阳�望远方的山峦和草地。我在干什么呢?抱着鼓鼓的书包,里面放满了几本厚厚的书,还有一个饭盒——里面装着我今天的午餐。我什么也没有干,没有像往常一样,假装用功的拿着Rudin的“The princeple of mathematical analysis” 看几个定理,似懂非懂的考虑这个证明的技巧貌似很tricky,对我很新颖。我只是抱着我的书包,一动不动,随着bus的移动,平移自己的视线。
 
突然,阳光扫过一颗树,影子从窗外飘过。我眼睛随着阳光的出现一亮:哦,今天对于我是个很特殊的日子耶!恩,是的。我抬起手腕看看时间,是的,我对数字很敏感的。一下子就觉得神圣起来。
 
青春的日子里还有多少个这样的日子呢?咱自己得有点精神啊。于是,人也一下子坐正了。
 
今天生日该干些什么呢?我第一次想一个人安静的过个生日。所以这边谁都不知道,我也谁都没说。
 
其实什么都没有干,就看了一天的Kallenberg,看得我眼睛酸疼的时候,看的我都不知道这些lemma啊,Theorem啊,在讲些什么玩意的时候,起来走走,再接着看。效率其实不高,但是作业不等人。
 
晚上回来,自己想搞点不一样的菜,至少要把数量提高一点。于是拿出前天卤的猪耳朵,切细,搞个油炸卤猪耳朵,觉得不够创新,加了一勺糖。汗,味道确实是以前所没有尝过的。第二道,西红柿炒鸡蛋,我的备用菜了,短平快,随便炒能吃。第三道,青椒爆炒肉片。故意把油烧了很久,果然比平时爆一点,油都溅了我一脸。 肉切了很多,炒好后分一小碗出来,成为另外一道菜。恩,这是一个tricky。
 
想一想,得要有汤,要不然档次上不去。
 
上帝说要有光,于是牛顿出现在了那里。我说要有汤,一碗饮料出现在了那里。(最后半瓶饮料都贡献给今天了。)
 
一个人吃啊,喝啊,饱啊,洗啊。折腾得满足了。话说饭饱思点啥,我啥都思不起来。还一堆作业等着,kallenberg还等着我去啃。
 
得,这个生日最有意思的是写点东西了,在日子的最后一个小时里,都在这里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