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ar

上午前往位于Emeryville的AMC看了传说已久的Avatar。IMAX的效果确实名不虚传,电影也很精彩。美轮美奂的视觉场面,超越想象特效,还有IMAX的立体声,最后给人的印象大概只有震撼能够描述。不愧是詹姆斯・卡梅隆的作品历时4年耗费5亿的作品,连最后的制作的放了足足百多个人的名字,可见声势之浩大。这一次确实不枉此行。

这次更新了我的认识的地方有:

1. 3D真的可以做到仿佛置身其中,特别是片子开头的广告有一部新片的片花,其中有一个情节就是一个动物冲出屏幕,看起来好像真的有个动物冲到你的眼前的感觉,当时我和身边坐着的三位北大和浙大过来访问学者都被吓了一跳。

2. 我在看电影过程中也作了戴3D眼镜和不戴的区别:前者确实有立体感,即深度感知和遮挡感知,层次感分明,而不戴的情况化是平面化的,并且屏幕会稍微有些模糊。

3. 原来一直以为3D电影并不多,但是看了电影之前的片花之后,才发现其实有很多,只是我们不知道。比如今年很快就会出怪物史莱克新的3D版本,之前的飞屋环游记也据说是3D
的。因为电影院所在地离学校并不远,以后有机会带Sealeen去看一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