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这一路的风景最值得保存心底

不知道从何时起,每到一个年度的这个时候,我总在做这样一件事:面前摆着一个文档,想也不愿想的就开始往上码字。今年我不想像以往一样详细的记录了,因为我知道2009这一年有很多事情,是最值得用心去记忆和感谢。那就在这里随便说说吧,有时候我也不知自己最想写些什么,就当是找个人聊天,告诉他关于我在这个年度最后的时刻脑海里停留的那些想法。

下午去大华买完菜回来,我们3个人提着大袋小袋的食物,聊得high着的时候,我突然说:这一转眼竟然又过了一个十年啊。他们俩还很纳闷:怎么突然说起十年。我说,要进位了呗。人长大后感觉时间过得好快,一眨巴眼睛,时间就跑过去老远了。而我们呢,是不是还是在清晨醒来的时候一样渴望再多睡一会,是不是还在深夜任务未完的时候倔强的熬着,是不是还是看着夕阳会觉得那种美无法用语言形容?
变与不变的,过去的就那样了。只有未来,值得期盼,值得为之努力。
最近听友东说研究院已经搬到武汉光谷了,似乎那个独特的莲花山时代真正意义上终结了。研究院搬迁以后,应该会对以后的发展起到正面的作用,当然风险和成本也大了很多。自从好友阿俊上个月离开之后,估计我所熟知的人中,只有友东一个人在镇守和坚持。相信他的坚持下,一定会迎来属于他的春暖花开。就如同上半年我在LHI几经艰辛的工作、等待和期盼一样。

每到这年的时候,我喜欢去看看那些所谓的年终盘点。可惜逛了国内几个大的门户,也没有正经的盘点可以看看。唯独看了youku的几个年度十大,听了今年早些时候西单女孩唱于西单地道的《天使的翅膀》,连着听了3遍,唯美的嗓音和律动的和弦依旧很打动我。

恍惚间让我想起以前在合肥的夜晚,骑着那辆单薄的自行车卯足了劲的骑行在肥西路上,而Sealeen则在后面座位上乐不思蜀地唱《樱花草》,边唱还边摇我助兴。最后免不了来句:**,
加油!加油!那声音彷如昨日。2009的夏天,无疑是我们最应该珍惜的日子。很感谢有阿俊、友东、王军、阿全等好友陪伴着我度过值得我永远纪念的日子。还需感谢Tina和xingxing夫妇,
xiankun以及其他朋友的祝福。如今,隔着一片海。虽然一个人过并不算寂寞,但知道Sealeen在对岸坚持,在本可以好好休息的时候早起晚息,坚持并不曾放弃,心里有个盼头。

在这边的生活,有惊喜的时候,平淡的时候,高兴的时候,紧张的时候,放松的时候。总的来说,有我以前所期望的生活。但进一步的,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发掘自身的潜能,过上充实而又自在的生活。

好了,2009,貌似失落过,高兴过,平淡过,欣喜过,憧憬过,坚持过,这些就是生活本身的原味了。所有的经历,我都会深深的保存在心底,不会遗忘。

相信在即将到来的2010,我们能够更多的实现自己的愿望。

最后,祝福父母和Sealeen,以及我所有的朋友们在2010年平安和幸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