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而复得记

生活有时候会插播一下短剧,不一定搞笑,但总有让你惊讶的时刻。

刚刚过去的20分钟,就在我的生活中插播了这么一出。

(一)20分钟前

我正在上网,窗外应该是一片祥和的夜。

突然,响起了敲门声。

"进来",我扭过头看了一眼。

少敏打开门冲了进来,手伸了过来,握着一手机,"你的电话!"。

我很纳闷是谁找我居然打到少敏手机上去了。

接了电话之后,开始我还以为是那个经常邀请我去参加IGSM活动的Eliah,才发现不是。

对方直接问我的名字之后,然后说:Have you lost your wallet?

我一阵寒,拍了拍右腿,还真不在那个口袋里。

一番沟通之后,我才知道我在bus上掉了钱包。太粗心大意了:里面有我的Cal ID,还有主要的几张卡,要是丢了,这几天生活肯定成问题。

对方很nice,说12:05会在Central的那个bus station等我。

我连忙道谢,跑过去等。

(二)10分钟前

我一路小跑到了预定地点。人影都没有一个,反正没有到时间。

定了闹钟,我在附近溜达了一下,店面都关了,街上也机会没有人,除了过路的零星车辆。

很快到了时间,我跑到那个上车的bus station。但看到一辆72M开来,又马上走了。

正在纳闷之际,对面开过来一个52L,司机向我示意。

我激动的跑过去,都没有顾上红绿灯。

原来是司机捡到了。核对身份之后。他特别的和我强调,我不能把Pin Number写在钱包上,要不然别人会take your money
out. 我正纳闷,他从我钱包里拿出一张纸条,上面是我写的,PIN ****,
但那不是我的卡的number。还好的是,上面我写了少敏的电话号码,他不认识汉字,但认识电话号码。

真的不知道说什么感谢才好,之前还在路上准备了一定感谢词,当时啥都不晓得说。就是thank you, you are a nice man.

他笑的很淡定,我最后下车,说了声 Merry Christmas. 他回笑了一下,就一溜烟的跑了。

(三)5分钟以前

我回来的路上,一阵小感慨啊。

要不是这哥们,我过个毛的圣诞。钱都取不出来,以后公交车都没得免费做。要是掉在国内,别说里面的现金丢了是小事,卡啊什么的早被扔了,连Sealeen同学花了几十大洋给我买的钱包也早就不知道去往何处了。

这里是个现实的世界,但是还是好人居多的。特别是他提醒我pin number,这说明他根本没有去ATM机上试过,没有任何其他主意。

谢谢他,这个我只见了3分钟,说了不超过十句话的人,好人一生平安。

同时也提醒朋友们:钱包里放个电话号码,应该是没有坏处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