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你的诗

(一则)

如果每天

你还在为未来的挑战而烦恼

就请回过头

看看过去

那个不愿低头屈服的你

我一直未尝忘却

那个寒冷的冬天

你,迈着坚定的步伐

往返于宿舍与教室

抱着的,是书本

想着的,是梦想

于是

正如我所期望的

坚强的人儿

如同暴风雨中的海燕

风雨越大

翅膀下面的勇气

也越大

所以,

我才得以看见

你之后的喜悦

那迷人的笑

就像儿时奖状上的那朵红花

捧在手里

心里都是暖暖的

(二则)大海的希望

太平洋的水

横跨出地球完美的弧线

线的那头

是你白天行走的人行道

那女孩

背影中

欢快跳动的秀发

是我睡梦中微笑倾听的弦

波动我心

一下,两下,三下 ...

金门大桥的垂线方向上

你的温度

在一点点靠近

那片海

在为谁澎湃?

在为谁期待?

蓝天下

一只海鸥飞翔

另一只

在海滩上望着那片天

凝视

那爱的盘旋

还有一种名叫希望的等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